助力发展,深入一线,上海社区基金会走访记
时间:2022-03-04 关键词:公益基金 浏览量:478

截至2021年7月1日,全国共有187家社区基金会,其中上海登记成立了超过80家,成为社区基金会数量最多的城市,也成为了中国大城市探索创新社会治理的试验田。

壹棵松公益基金会近日走访了四平、延吉、金杨、凌云、曹杨、长白、美丽心灵、桃浦等11家社区基金会,与基金会秘书处及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交流中发现,社区基金会深耕社区、促进资源整合、推动多方合作,在提高本区域内居民的生活质量、回应不断出现和变化的各类社区需求及问题、培育社区的公益理念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在公益项目的探索和创新上,社区基金会根植社群需求,也是一股不容小觑的新鲜力量,开发出了诸如”绿行者“、”自然造梦师”等有生命力的创新公益项目等。

作为公益慈善的新组织和新载体,社区基金会在资金筹集、内部治理等方面还急需社会各方的支持,但是作为慈善事业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基金会在回应社会需求、实践公益创新等各方面做了非常有价值的探索,壹棵松将致力于支持上海社区基金会的发展,加强与社区基金会的交流合作,以期共同推动社区公益事业的发展。



分享到:
返回列表页
导航 公益 公开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