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光计划之“阳光心态”——一线养老护理人员心理建设活动
时间:2022-09-08 关键词:公益基金 浏览量:686

拾光计划——致敬奋斗在一线的养老护理人员

“拾光计划”是上海壹棵松公益基金会针对中国养老背景下养老行业从业人员现状而展开的公益项目。项目旨在帮助养老行业从业人员得到更多的社会认可与尊重,提升他们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希望吸引更多有志之士进入到养老领域,成为光、发散光,帮助老年人提升晚年生活质量,助力养老行业的发展。

2022年9月8日,上海壹棵松公益基金会主办,上海市养老协会协办,上海市杨浦区社会福利院承办的“拾光计划——阳光心态”活动顺利开展,活动旨在通过团队活动,提高员工凝聚力、塑造良好心态,缓解疫情期间带来的工作压力、负面情绪。共有25名一线养老护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护工们通过学习“人的九类基本情绪”及参与“情绪配对”游戏学会辨认和关注自己的情绪随后通过“蒙眼找物”等游戏故事,了解心态对心理及生理的影响。通过“粉色国王伯西的故事”知晓了好心态和坏心态对我们的影响。讲师还通过吃草莓、导游的故事等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理调试的方法,如:正面思考,改变态度;活在当下,积极应对等。


通过小组讨论及分享,参与者们知晓了疫情期间自己心态变化的5个阶段。有参与者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因疫情封院不能回家后苦恼、无助等的感受,得到了在座其他人的共鸣。主讲人还带着参与者们一起集思广益——自我心理调试的具体方法,得到参与者们的欢迎。活动达到了既定的目标。


分享到:
返回列表页
导航 公益 公开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