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推荐

拾光计划——养老行业从业支持项目
时间:2022-11-15 关键词:公益基金 浏览量:709

“拾光计划”是上海壹棵松公益基金会针对中国养老背景下养老行业从业现状而展开的公益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奖学金激励机制、培训机制和关爱护理人员等活动进行护理人才培育,提升护理服务质量,让护理人员感受到温暖与成就感,激发从业人员对养老行业的热情,推动老年服务行业得到更多的社会认可和尊重,鼓励和吸引更多的养老服务人才加入养老行业,助力中国养老事业的发展。


拾光计划——案例

疫情期间,我们期望通过充满仪式感的鲜花,能给仍然奋战在一线岗位的护理员们带来些许安慰与致敬。




拾光计划——策略

1.行业能力建设

1)激励计划:
①通过专业奖学金计划,针对有意愿、且符合特定条件的学生(如贫困、优秀等)进行奖学金激励机制
②通过对优秀的在职护理人员再培训的资助,提高技能水平,提升服务质量。
2)能力建设:
举办年度优秀护理员培训,选拔若干优秀护理员做为行业标杆,发挥旗子作用,促进整个行业共同进步。
2.社会价值倡导
①结合项目进度,利用媒体渠道(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官网等)进行项目宣传;
②收集各类小故事(抗疫故事、受照护人故事);
③优秀奖学金评比/优秀护理员评比大赛等形式
3.工作幸福关爱

通过社会与政府,基金会与养老机构,志愿者与护理人员,老人与护理人员等形式各异的公益活动,给予护理人员关爱,使得他们在工作中、生活着得到理解、尊重和认同,获得满足感和自豪感。从而增加护理人员主动意识,增强护理意识,提供更好的照护服务。





分享到:
返回列表页
导航 公益 公开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