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未来——镇雄项目基线调查圆满完成
时间:2021-09-27 关键词:公益基金 浏览量:620
镇雄县未来希望项目
乡村振兴——教育

       为落实镇雄县未来希望项目,2021年7月28日至8月5日,上海壹棵松公益基金会派出项目团队3人、项目顾问1人组成临时调研小组,进行了新项目开班的选点基线调研工作。通过实地走访10-15个候选班级,从幼儿班学生人数、生源情况、师资状况、校舍硬件设备状况以及学校领导支持度等几个维度来评估幼儿班情况,经过4轮讨论,最终确定了木卓镇环山幼儿班为项目覆盖幼儿班。


       镇雄县位于云南省东北、云贵川三省结合部,集革命老区、高寒山区、贫困地区于一体,是云南27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全县有彝、苗、白、回等17个少数民族,总人口171万人,是云南省第一人口大县。全县30个乡镇(街道)中有20个属贫困乡镇,263个村中有235个贫困村,截至2019年底贫困发生率降至9.26%。2017年镇雄县的入园率为44.64%,2019年底入园率为55.36%,到2020年底,三年毛入园率为70.09%,是云南省入园率最低的3个县之一。(以上数据来源于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2021年基线调查报告)

       昭通市镇雄县未来希望项目,旨在支持昭通市镇雄县教育局全力推进“一村一幼”建设,在镇雄县实施一村一幼“未来希望项目”。帮助当地儿童提供学前教育机会,利用各类房屋改建成教室,招聘并培训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参与幼儿班事务管理。



       项目重点通过开展五项活动帮助儿童健康、语言、艺术、社会、科学均衡全面发展,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基于以上状况,上海壹棵松公益基金会决定在镇雄支持2个幼儿班,通过项目的执行来提升当地教师教学能力和质量,缓解当地孩子学前就学难,就学质量差的问题,为实施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调研照片




现场调研


注:完整基调报告请与基金会联系获取
分享到:
返回列表页
导航 公益 公开 电话